灰穗

Border of Life
ボーダーオブライフ
生死之境

叫我穗子🌾就可以了

wb:寄世界于今宵
AOOO:GhastlyDream

[FSN][樱中心]夜樱如雨 11(完结)

https://lastdestiny.lofter.com/post/1d0ff68a_109a2970

上面是10

2W+字完结_(:3 」∠)_


11

 

“士郎,樱她说了一个谎。”

金发金眼的Saber以沉静的语调叙述着,同时咬了一口手中的汉堡。

一大口。

接着又是一大口可乐。

咕噜咕噜咕噜。

“……唔,Saber。你的形象是不是有点——”

“哎呀,因为我是Alter嘛?嚼嚼嚼。懂人心的Alter。虽然是Alter,但并不是暴君,所以你大可放心。唔……刚刚说到哪里了?嚼嚼嚼。对了、樱她说了一个谎。”

 

Saber的话让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樱说了一个谎……?

为什么那个Saber会说出这种话来啊?

 

“不要误会,士郎。樱的谎言是针对她自己的。她对自己说了一个谎。”

巨无霸汉堡被完整地消灭了,Saber面无表情地不知从哪儿掏出一只炸鸡桶,迅速啃食起来。油顺着她的嘴角滴下,却丝毫没有饕餮的感觉。该说,真不愧是Saber吗……

“樱她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她允许自己做了一个美妙的梦。嘛,严格来说不是梦而是平行世界啦,不过既然无法到那边去的话,说是做梦也可以吧?”

“那个、Saber。我听不太懂。”

“不懂吗?嚼嚼……没关系,你用不着听懂。这只是个梦境罢了,是真正意义上的梦境,不发生在任何世界。你醒来之后就会忘掉的。”

“梦……?”

“嗯,梦。那么让我继续说吧。被圣杯污染的樱,为了暂且地逃避黑化的痛苦,借助了奇迹使自己以高维生物的角度去观测某个自己身为远坂樱而活的世界。这就是我所说的做梦。虽然她能够强行地对那个世界产生一些影响,但是最终还是会回到原来的世界,因此这样的行为就是蒙蔽双眼呢。”

 

炸鸡被Saber消灭得只剩下一只。

她把炸鸡桶递过来,“吃吗?尽管是梦,也是有味觉的哦。”

“……不,谢谢。我不太吃炸的东西。”

“这个明明很好吃……”Saber似乎有些不满地嘟囔着。

下一秒,她换了神色。

 

金色的眼睛黯淡下去,看上去甚至有些恢复成原先的祖母绿。

——为什么。为什么呢。那个自称Alter的少女,此时此刻彷佛又变回了我所熟悉的那个Saber。

 

“——用布蒙住眼睛的话,听到的东西就会格外清晰。靠着兵器划破空气的声音,可以准确地判断敌人的位置。如果练得久了,甚至可以预测他的下一步动作。”

 

她冷冷地注视着我:“对于这种封闭感官、以此增强别的感官的训练方式,你作何感想?士郎?”

“……呜,我觉得还好吧。”

“我倒是觉得那十分扭曲。”她轻轻叹了口气,“那是我一位骑士告诉我的。唔,说朋友会好点吗?总之,我认为那种训练方式是在自虐。……简直像是,他知道自己终有一日会失去一切似的。”

 

终有一日会失去一切。

什么啊,说得像是樱也那样想一样……

 

“嗯,她就是那样想的喔?因为我被她吃掉了,所以作为她肚子里的蛔虫的我可是很有发言权的。樱她呀,为了让已经崩溃的自己不至于毁灭,选择了蒙蔽自己的眼睛。”

“崩溃……却不至于毁灭?”

“啊,没错。那是黑化的她强烈的求生意志。所以才会选择蒙蔽双目呢。嘛,从结果上说她得到了救赎就是了。哎呀,可乐喝完了?士郎,来点麦茶。”

“诶?!不好意思,我大概拿不出那种东西……”

“没事,我开玩笑的。”

 

Saber果断地将可乐往空中一扔。

划过一道精准的抛物线。

之后就消失在黑暗里悄无声息。

 

“——正因为蒙蔽了双眼,暂时封闭了自己面对现实的能力,暂时地允许自己沉浸在奇迹的美好当中,她才能得到救赎。不,用得到来形容并不贴切,樱实际上是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自我救赎,不再拼命地隐藏自己所认为的罪孽,在扭曲的过程中逐渐修复自己千疮百孔的内心。”

她顿了一下,“这倒是比我那位笨蛋骑士坚强多了呢。虽然,始终执著地从我身上寻求救赎的他也有着另一种意义的坚强就是了。”

 

 

Saber的身影渐渐黯淡。

 

 

“那么,士郎,梦到了结束的时候了。就此别过,要好好照顾樱哦。”

在完全被黑暗吞噬之前,Saber露出了与普通十五岁少女无异的,恬静的微笑。

我的心突兀地痛了起来。

“等等,Saber!”我大声喊,试图以声音挽留她,“我们以后,还能见到吗?”

“很遗憾,不怎么可能。但是,若有那么一天奇迹发生、我们能再相见的话,请务必给我做一桌子的美食。我可是非常欣赏士郎的厨艺的。”

 

 

——梦,到此结束。

 

 

睁开眼,已经是傍晚了。

温凉的晚风轻轻地拂过,彷佛要把夕阳残余的光线包裹其中一般。缭绕的暮色却随着风的轨迹逐渐消散,头顶上的天空已经完全过渡成暗蓝,唯有一抹绮丽的玫瑰色仍凝固在天边。

 

“真的是睡了好久呢,学长。”樱的声音传来,“我的肩膀都有些酸了。”

“啊啊,抱歉……”我赶紧把头移开,在长椅上伸了个懒腰。

刚刚……好像做了个非常长的梦。

脑袋昏昏沉沉的,记不起梦中的景象。

“呵呵,要我让学长精神起来吗?”

“你的笑容很恐怖耶,樱……”摸摸樱柔软的头发,我环顾四周(似乎只剩我们两人了),“远坂和Rider回去了?”

“是的……”说着,樱的脸突然泛起一层薄薄的红,“姐姐临走前还面带恶魔般的微笑叮嘱我不要和学长玩得太过火,这个天气很容易感冒什么的……”

“那家伙啊……”

只能叹气了不是吗。

这事完全能够证明Archer给她取的那个“红衣恶魔”的外号并不是空穴来风(听说这个成语其实是‘有根据’的意思,被大多数人误用了……就请允许我也误用一下吧)。

 

“对不起,樱……难得出来赏樱,竟然睡着了,什么的。”

“没事没事。在学长睡死的时候,我和姐姐吃了赏樱团子,还和Rider吃了樱花雪糕喔!”

樱看上去真的是很高兴地笑着。

这个曾经不知日常为何物的女孩子,此时此刻,在我面前,开怀地笑着。

——为了这个笑容,我此前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学长……”

“嗯?”

“爱情究竟为何物呢?”

 

她突然认真地发问。

我瞬间语塞。

就,就算你突然问我这种问题,我这个理科生也不懂如何作答啊……

还好,樱接着说,“我有位亲人和我说过一个故事。记得是,霍金为了解释时间的相对性而创造的一个小故事。”

我松了口气。

原来是为了引出话题吗……那我就静静地倾听吧。

 

“一对互为恋人的宇航员在一次探测当中,女宇航员的助推器失控了,她被吸入黑洞的引力势井。她越接近黑洞的视界,时间流逝得越慢。男宇航员看到,她的动作越来越慢,她向他微笑,笑容慢慢凝固,最后完全定格。”

“哎呀……?这个是,理科生的浪漫?”

“其实我那位亲人是文科生啦。”

“这,这样啊……你继续说吧。”

“——而女宇航员面临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在引力的作用下,她感觉自己飞向黑洞的速度越来越快,最终被巨大的潮汐力撕裂成基本粒子,消失在最深的黑暗中。这就是生死悖论。”

樱仰起头,眺望天空,像是在眺望某个早已逝去的人,“女宇航员死了,可在她恋人的眼中,她永远活着。终有一天,他会明白她的勇敢。她忍受着身体的剧痛,为了在失去知觉之前,被黑暗吞噬之前,给心爱的人留下一个微笑。”

 

故事讲完了。

……是个有些悲伤,却又微微散发出暖意的故事。

樱想告诉我什么呢?

我张张口想要说话,却懊恼地发现自己似乎没有什么可说的话语。

片刻,她看向我,粲然一笑。

“不用勉强自己说些什么的,学长。我这个故事没有特地想传递什么东西。只不过、我曾经忘记了这个故事……忘记了很久很久。所以我现在想说给学长听。这样一来,记住的人就多一个了。”

“……啊啊,我会替樱记住的。”我握住她因气血虚而冰冷的手,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樱是我的第一个恋人,我在爱情这方面的经验不多,但我为此感到幸运。我第一次这么爱一个人、而这个人是樱真的太好了。”

 

樱不再说话,而是安静地伏在我的肩膀上。

其实我还有想说的话啦,比如说我认为比起白天的樱花还是夜樱更加符合她的气质什么的……但此时无声就是一切。

我和她都不愿打破这份默契的沉寂。

 

 

……凝固在天边的最后一抹夕色也被夜色所吞噬。

冬末春初的天空蓝得不可思议。

寒风渐起。风掀动丛丛簇簇的樱花,带下一片细碎然而绚烂的樱花雨。淡得有些透明的花瓣将我和樱笼罩在这片温柔的花瓣雨当中。

 

 

夜樱如雨——

 

 

 

FIN

评论 ( 4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