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穗

Border of Life
ボーダーオブライフ
生死之境

叫我穗子🌾就可以了

wb:寄世界于今宵
AOOO:GhastlyDream

Q:太太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同人文呢?
A:有有!都是长篇同人,而且是我觉得“当成原创给圈外人看也no problem”的同人
《东方紫雨幽蝶》,平安时代背景,作者构思厉害,情节动人,塑造出的生前幽幽子形象让我感到惊喜
《樱与刀》,幕末历史同人小说,第二部刚刚完结,作者让人物与历史交融的能力非常强,剧情也相当引人入胜

Q:想知道穗子太太觉得自己的文风怎么样?有没有特别喜欢某个人的文风,或者朝某个方向发展过?
A:我自己觉得我没有固定文风…可能别人看来不是那么回事吧,我感觉没有固定文风比较好啦。共通点就是喜欢描写【丑陋】但谁也摆脱不了的东西、以及莫名地很喜欢倒叙这样?有时候好像把多种文风糅杂在一起了
我喜欢加拿大作家麦克劳德的文风,优雅冷酷却又不可思议地蕴藉温暖。国内的话就是史铁生了,感觉他们两人的文风是同个类型
并没有特地朝某个方向发展过呢…我是很贪心的人所以想什么风格都尝试一下(相对地哪种都写得不太好)。不过之前好像有向博尔赫斯那种天马行空的风格靠拢的想法

Q:有兴趣来喵玉殿文学馆玩玩吗?
A:啊…喵玉殿我不太了解,这种是不是在电脑上操作比较方便?最近刚好在苦恼有没有哪个平台适合把东方同人搬过去所以大概有兴趣

Q:理想大学?
A:并没有特定的想去的大学…我也觉得这样没有明确目标不好。不过我想去上海念书。以前还想去澳门,后来有个去了那边的学圌姐频繁吐槽高物价和奇葩澳门同学,就不是很想去了(。

Q:想请问一下您第一次写的小说和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作品?
A: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尝试写小说了!第一篇模模糊糊记得是一个小华下楼去找小红玩的故事(…)初期还写过一些魔法师拯救世界的故事还有小学生们的学校生活哈哈哈
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作品,我想了一下大概是《梦已逝》吧,可能是因为把自己的大部分恶趣味都写进去了。是我写的东西里世界观比较完善、构思也比较用心和有趣的一篇,很感谢那几位耐着性子把7W字从头到尾看完的读者

Q:还有在其他平台活动吗?
A:有,不过基本上除了微博以外不太活跃,而且我的微博…怎么说呢,就,不太死宅【】

Q:第二,第三喜欢哪两本书呢,以及作家?
A:啊,第二第三?其实我此前没有特意排过名,连最喜欢都不太答得出来…赶紧脑内回忆了一下,现在心里有数了
《局外人》,阅读感受就是震撼,十分震撼,希望所有人都能不受任何杂念影响从心底去理解这篇小说
《极圌权主义的起源》,我的QQ好友们大概都知道我对这本谜一样的热情因为我经常吹哈哈哈
作家也是第二第三吗?那就是阿加莎和大仲马了


…呃,日期最早的那个问题是系统问的还是真的有人问…?对不起,我看不懂日语,没办法回答orz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灰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