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穗

Border of Life
ボーダーオブライフ
生死之境

叫我穗子🌾就可以了

wb:寄世界于今宵
AOOO:GhastlyDream

[FSN][樱中心]夜樱如雨 10

https://lastdestiny.lofter.com/post/1d0ff68a_10912978

上面是09




10

 

“你的名字是远坂樱。”

 

很小的时候,曾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

我害怕那个人。

他一头干枯的白发(不是古稀老人精神矍铄的鹤发,而是让人联想到病痛甚至死亡的、浸过石灰水一般呈现着肮脏的灰白),脸上布满了瘢痕,左眼的眼球萎缩了似的恐怖。虽然他好好地穿着衣服,遭受过蹂躏的人独有的孱弱却一望即知。最重要的是,他让我联想到自己。

 

那个时候,我摇摇头,内心迷茫并且彷徨:“不,樱已经是间桐家的孩子了,不再记得远坂樱这个名字了。”

那个人用他青筋暴突的手抚摸我的脑袋,用宛若悲叹的语气说道:“可是,人总得记住自己是谁。”

 

他好像还说了别的话。

其实我也曾经希望过你能姓间桐啦但不是以这样的形式时臣就是个混蛋我只想救你与你妈妈无关……之类的。

 

 

“不要忘记你是远坂之女,小樱。”

 

 

那个人留下这句话以后,就自作主张地去战斗了。而我在间桐家暗无天日的虫库里忍受日复一日的蹂躏之时,心情竟然由持续了一年之久的麻木转变成某种期待。

在令人作呕的地下虫库深处,我每一天,都在等待那个人回来。

在所有人都说我是间桐樱的时候,连我自己都认为自己是间桐樱的时候,唯独他很肯定地对我说,你是远坂樱,你不能忘记你是远坂樱的那个人。

——我一直在默默地等待着他。

 

 

而他确实回来了。

“小樱,我来救你了。”

这么说着的他,用他那丝毫没有变化的青筋暴突的手,牵起了我的手。

我茫然无措地攥紧他的手,他安慰性地捏捏我手心,朝黑暗中透出光亮的地方迈开一步。

一步。又一步。

彷佛持续了一整个世纪。

终于,我看到了久违的天空。

 

——夜空之上布满星辰。

犹如包裹细微钻石的深蓝天鹅绒无限地铺展开来。

男人的白发在夜风中飘舞,夜空压在他瘦弱的肩膀之上,犹如孱弱身躯背负了浩瀚星海。

很突兀地,我有了落泪的冲动。

啊啊……这是……多么的……奇妙。

 

他以冰凉指尖温柔地拭去我不断滑落的泪水。我抬起头,哽咽着说出他的名字:“雁夜……叔叔……”

叔叔笑了,残损的面容随即痛苦地扭曲。

他对我说:“快走吧,小樱。那个狡猾的老头要从失去理性的Berserker眼底下逃走不是什么难事。”

“可是……爷爷说过,不能逃走的。”

之后他说了什么?很遗憾,我已然遗忘。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成功地让懦弱的我选择违背爷爷的意愿逃离间桐家。

印象中,我仰起头问他:“叔叔不和我一起走么?”

“抱歉,叔叔已经活不长了。所以,小樱要勇敢一点,一个人逃走。”这么说着,雁夜叔叔最后一次摸了我的头,“回家以后,把我这个人给忘掉,好吗?小樱?拜托了,这是我这个将死之人最后的愿望。”

 

记忆到此中断。

 

 

——从那一天起,我忘记了雁夜叔叔。

我并不想遗忘他。相反,希望他每时每刻都能够活在我的心底。

尽管有关他的记忆大都十分痛苦,然而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我才不至于麻木。因为他,我始终都记得我是远坂樱而不是别的什么人。

我想要铭记他,想要铭记那个默默无闻的人。

然而。

若是忘记他,是他本人的愿望的话。

是他死前最后的愿望的话。

那么,我愿意遗忘他(我)的存在(过去)。

 

 

……得到治疗的我,瞳孔恢复了原来的蓝色。

远坂家的蓝色。

新的头发渐渐长了出来。

深茶色的。漂亮的头发。

当姐姐帮助我剪掉连接新发的最后一缕暗紫色头发,我同时在内心彻底地斩断了自己悲惨的过去。

那不再属于我。

 

 

“……樱。樱!”

有人在呼唤我。

——啊啊,是时候从梦中醒来了吗。

“不对,樱,那不是梦。那是另一个世界。”

——所以说,果然还是平行世界论吧。我不是说了么,我已经忘却那是谁告诉我的——

等等。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我全部想起来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在某片璀璨的星空之下,有人告诉了我平行世界的理论。

那对于年幼的我而言过于晦暗难懂,所以他微笑着,以我听得懂的方式解释:“另一个世界的小樱,和你一样都被间桐家囚禁,又和你一样都被我带到了是否逃走的分歧前。不同之处只在于其中一个小樱太过害怕爷爷以至于不敢逃跑,另一个小樱则为了自由而选择迈开步伐。你是哪一个呢?”

……对啊。

我是哪一个呢?

想要知道答案的话,就唯有睁开双眼了吧——

 

 

“樱。”

 

 

……哎呀,看来这个世界的我没有逃走呢。

意料之中。

因为,能够在另外一个世界得到救赎,原本就是我体内的圣杯碎片构造的奇迹嘛。

 

 

不过……

真是没想到啊。

在我穿梭到另一个世界的途中,一直以来呼唤着我的名字的人,竟然会是那家伙、什么的。

我扬起了眉毛。

 

“……哎呀哎呀。最后站在我面前的人,居然会是你吗?不是叔叔,不是姐姐,不是学长,不是任何我想要得到他们的爱的人?”

嘴上这么说着,我的内心却一点都不为此奇怪。

叔叔早就不在了。而现在的我被圣杯污染,姐姐想杀我,学长也是站在姐姐那边的,无论怎么想,那三个人都没有在这样的情况下站到我面前的理由。

所以,此时此刻能够坦然自若地面对浑身沾满污秽的我的人,确实是只剩下和我灵魂状态相似的她了——

 

Rider静静地注视着我。

美杜莎的魔眼。

因为对我不起作用,所以在我眼里只是普通的眼睛。

什么嘛,这不就是很普通的美丽么。

 

钢丝般的细雨在夜色中飘渺,濡湿了Rider的秀发。同样濡湿的还有她无悲无喜的脸庞,雨水顺着她的面部轮廓滑落,如同源源不断的溪流。

 

“我在这里,因为我想爱你。”

 

 

“——!”

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她会这么说。

我瞪大了眼睛,一时无言。

 

“我知道你不需要我的爱。”Rider说,“毕竟,我们是同一类人——都那么拼命地去隐藏自己所认为的罪孽……我们两人之间本不该有主从以外的感情。可是我想要爱你。真的真的很想爱你,樱。”

“所以,请你回来吧,”她顿了一下,“请你……变回原来的樱,然后,去和士郎一起看樱花吧。你们约好了的不是么?”

 

樱花……?

记忆渐渐地清晰起来。是啊,我曾和学长约定过要去看樱花。

那彷佛是一个世纪前的事情了。

 

“说得轻巧。”我反驳,同时露出凄凉的微笑,“姐姐和学长怎么可能原谅我?我都堕落成这副模样了不是吗?”

“正因为如此,你才更应该自己救自己。”

 

Rider坚定的语气使我愣住。

有那么一瞬间,Rider的面容和雁夜叔叔的面容重叠在一起。

我忽然听到叔叔的声音:“如果没有人来救你,你就自己救自己。”

那声音随风而逝,消失在天边。

他已经死了,不可能听见我的回答。

尽管如此,我仍旧在心底默默地回答道——

无需替我担心,雁夜叔叔。

因为,Rider来救我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穗 | Powered by LOFTER